我系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445


今年415日是国家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广大师生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我系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20415,材料工程系全体师生同步在线上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的带领下,我系全体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或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学习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同时,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让师生检测、巩固自己关于国家安全法律的相关知识,加大了国家安全法律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了对国家安全工作性质的理解认识,在师生当中形成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从而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配合、支持各项国家安全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场,人人都可以是战士,应该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更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撰稿:赵世范;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