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发稿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777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珍爱生命、远离伤害和危险,按照《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我系积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在接到学院通知后,我系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制定《材料工程系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计划》,明确“课时安排”、“授课形式”、“授课内容”等,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采用班会的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12日,我系171819级三个年级共17个班在各班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QQ群和微信班级群开展了网络主题班会,班会期间,辅导员利用在网络上搜集到的信息对各班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和消杀安全的教育。同时,根据近期发生的疫情确诊案例对学生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措施进行了教育,提醒大家如有外出、接触、返郑等情况要及时汇报辅导员或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