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29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坚决遏制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材料工程系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1119日下午,在五号教学楼402教室,消防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用生动而又严肃的案列告诉了同学们预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在模拟火灾发生时,捂住口鼻子弓身跑向室外,沿着演练预案指定楼梯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此次火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进行,达到了有序组织管理,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技能的演练目的。疏散演练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实际操作和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掌握科学的灭火自救技能,同学们又在5号教学楼后操场处,学习了如何正确的操作灭火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掌握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熟悉了火灾逃生技能,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必将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