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加强高考安全工作

发稿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招生统一考试诚信治理,严肃考试纪律,教育引导考生诚信应考,确保2020年专升本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实施,76日我系在5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专升本诚信教育活动及“无声入场”工作的模拟演练,专升本考试的全体学生和相关教师参加演练。

首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以诚信考试为主题,为我系全体专升本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并组织大家统一收看《教育法》宣传光盘、《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宣传片等,加强专升本学生考试违规警示教育。随后,为切实做好“无声入场”工作,帮助专升本学生顺利进入考场,由辅导员田老师带领,在现场对专升本同学有序进行“无声演练”,认真做好演练情况统计,并由考生本人最终签字确认。

诚信教育是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之一。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考试要求,承诺诚信备考与应考,自觉抵制违法违规的失信行为。此次“诚信教育加强高考安全”主题宣传会的召开,有效地帮助专升本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价值观。

(撰稿、摄影:周雪;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