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防御意识”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反邪教重要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和抵制邪教能力20191030日晚上,材料工程系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举办“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防御意识”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防御意识”主题,结合自己在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进行多方面的观点阐述,深入揭批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热情颂扬了崇尚科学、关爱生命的永恒主题,展现了我系大学生崇尚科学、积极进取、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各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不时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系19级制冷一班的杨瑞鹏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不仅从本质上认清邪教,反对邪教,同时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防范意识和反教宣传氛围,为全面建设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