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积极开展20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725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我系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5月7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教师5号教学楼402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会议,会上我系崔鹏云书记讲解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出现火灾后的应对方式。在崔书记的整体布局下,全体教师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系的消防安全教育也有序开展起来。

会后我系20172018级分别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辅导员田良、申青冉对火灾预防和火灾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班会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在做好消防安全理论教育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实践演练活动:组织学生在5号教学楼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同时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理论实践相结合,共筑消防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我系师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火灾的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达到了提升全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

                                     (撰稿、摄影:田良;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