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331

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系学生值班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现就值班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性。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值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确保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制。

1.系值班室设在系办,全体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联络不畅,确保值班工作平稳规范有序。

2.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制度,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不得延误。接到学院以及上级部门的通知、核实等任务要求后,要立即反应、迅速调度、及时反馈。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客观、准确、及时、全面记录值班期间接报、处理的有关事项,以备后查。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当班未尽事项,除在值班记录本记载外,还应逐项与接班人员交接清楚,由接班人员对未尽事项跟踪落实。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按照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

3.值班人员晚上应深入学生所在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遇有问题及时解决。

4.所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无特殊原因不允许调班、代班;若遇特殊情况需调班时,须提前三天写出书面申请经带班领导批准后方可调整,值班签到表于次月5日前报人事处。

5.值班实行签到制,不许代签。周一至周四固定值班,周五、周六、周日为大班,从一至四班循环值班。签到时间为:

周一至周日 晚上18:10-18:30(第一次),21:30-22:00(第二次);

周六、周日 上午10:00-10:40,下午15:40-16:20

6.值班领导每天1630时前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值班情况。

  

                     材料工程系

                      2020831

附件1-值班记录表.doc

附件2-材料工程系值班签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