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95


为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202091日,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同志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接着用典型事例引导学生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通过讲解抗疫中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各班班长在辅导员的引导下,详细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省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五个方面内容,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到国家需要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就业创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六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与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通过班会,同学们表示要学习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做最大的贡献。

(撰稿:张亚鑫;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