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

发稿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211

202091日,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本期主题为“少年强,中国强”,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

节目采用“云课堂”的全新方式,通过多地实时连线的方式共同完成录制。由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谢军、张文宏、吴尊友等重量级嘉宾组成的强大阵容,倾情讲述抗疫故事,鼓励同学们用担当、团结、科学的力量,迈出实现梦想的步伐。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路上、勇担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了解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伟大英雄们的故事,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撰稿:赵世范;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