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河南2020“最美教师”节目

发稿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19

912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老师观看了2020年河南“最美教师”直播节目。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学习到了很多,我们认识到这些被授予“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之所以“最美”是源于他们内心对教育事业的认真和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责任和对学生的爱都体现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点点滴滴,虽不容易量化和评估,但这却是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和发扬的,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其实,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力求做好平常: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仔仔细细批改每一本作业,开开心心组织每一次活动,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这需要我们有颗持之以恒的爱心。

“最美”老师,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始终不渝的顽强意志,他们那种不畏困难,坚守岗位的高尚情操,他们那种关爱学生,尽职尽责的优良品质,他们那种刻苦好学,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学习他们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奉献党的教育事业,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做人除了自己,还要心中有他人,能设身处地地想着他人,这样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一生中若能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点有益的事,这才活的更有价值。

    最美老师的事迹也让我们重新思考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做好这个职业,需要有责任,更需要有爱。

(撰稿:刘永超;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