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铭记历史,富国强军”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398

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人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915日,我系18级全体成员于5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铭记历史,富国强军”九一八主题会,19级全体成员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上、下集,该纪录片深刻剖析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原因及背景,反映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随后,与会同学针对专题纪录片交流了感想。纷纷表示,国耻永不忘,青年当自强,要以史为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撰稿:任录宽;摄影:郜梦雅;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