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198

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通知及《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本系全体师生进行“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学习活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的“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进行在线播放。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法》进校园等活动,重点贯彻宣传《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互联网是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最大变量”,教育系统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对国家网络安全作出的“四个坚持”工作部署,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切实保护师生信息安全;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应用互联网新技术,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推动产教研合作,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教育网络空间。努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积极开创教育网络安全的新局面。

(撰稿:刘永超;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