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

发稿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329

    为指导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2020922日,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

方案对新冠肺炎病理学和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修订,明确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防治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落实“四早”措施,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同时方案要求做好个案调查,密接判定、病例主动搜索、聚集性疫情调查及调查信息报告,做好感染来源、污染范围、传播特征和传播链分析。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系教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提高了职业防护能力,为我系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孙长红;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