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专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81




2020922日,材料工程系组织19级全体学生在5号教学楼402404408409教室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学生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六集政论片《雄关》、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

各班同学分别观看了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视频,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疫情期间重点关注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路上、勇担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构筑起了特殊时期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学们正以坚定的信仰、坚忍不拔的毅力、艰苦奋斗的作风,朝着既定目标,矢志不渝地前进。

(撰稿:田良;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