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召开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228

为做好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增强我系国家奖学金评审的科学性及公正性,根据学院《关于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20930日上午,我系在5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系主任白玲、副书记马彦超、副主任邢勇、办公室主任曹伟、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辅导员田良、申青冉教师组成的系评审小组成员以及各班的学生代表,会议由杜艳娜老师主持。

首先,崔鹏云书记就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意义和要求做了重要部署,强调各位评审老师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审条件、严格评审标准,以确保优中选优,切实做好本次评审工作,并对参评学生寄予深切希望。接着,杜艳娜老师就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评选程序、会议流程等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两名候选学生逐一上台进行演讲,分别向评审小组陈述各自的学习成绩、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及各项荣誉等情况。评委们在认真听取陈述、仔细审阅材料后,对候选同学分别进行现场量化打分。最后学生代表邓粲和职秉甲进行了各项评审成绩的汇总,最终评选出18材料1班张亚鑫同学为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现场观摩的学生代表也被两名候选人的先进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向学长学习,自立自强,凝聚青春智慧,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从今天的聆听者变为明年的报告者。

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进行了充分宣传,广泛动员,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进行,程序规范,效果显著。下阶段,我系将继续做好各项资助工作,在全系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同时寄语各位同学们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对象,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做榜样,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撰稿、摄影:张明旭;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