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27

   

为提高2020级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2020年10月13日下午,材料工程系五号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我系党总支书记崔鹏云、系主任白玲、副书记马彦超、副主任邢勇、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和我系辅导员田良老师、申青冉老师参加新生大会,会议由申青冉老师主持。

首先,申青冉老师对系主要领导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崔书记与20级新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应该是懂得肩负起使命与责任,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参与学校中的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用汗水和付出为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级新生辅导员田良老师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反邪教、远离传销和校园贷、防诈骗,交通安全、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同时对大学期间应该的注意事项作了介绍,要求同学们熟悉学生手册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希望大家重视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系“开学第一课”在温馨积极的气氛中结束,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加深了新生们对我系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推动了我系工作的发展。

                    (摄影:赵世范;撰稿:田良;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