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进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313

曹伟同志传达学院通知精神

曹伟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02173日下午,在五号教学楼404教室,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进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任课教师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曹伟同志主持。

学习伊始,曹伟同志传达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通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认真刻苦学,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真谛要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接着曹伟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然后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需要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要珍惜爱护革命文物,宣传和践行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作为我们的传家宝一代接一代地传承下去;二、要身体力行做好红色基因传承,要将红色基因融入我们骨血中,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工作中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深入群众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以焦裕禄为镜子,对照检查自己,检验自身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和言行举止;三、要讲好红色故事,对年轻一代要传授红色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他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最后,曹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学“四史”紧密结合起来,要主动积极地学习,带着问题深入学习,从党史中获取丰富的精神养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撰稿:曹伟;摄影:孙长红;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