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关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通知》

发稿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279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材料工程系1019日,系主任白玲同志带领全系教师进行学习,确保师德专项取得实效。

白玲同志指出师德专题教育和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是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当前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职业本身的基本要求。接着,白玲主任带领大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师德与学术规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措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师德警示教育十则,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广大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会深刻反思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

                         (撰稿、摄影:王淑涵;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