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活动新闻稿

发稿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347

为普及和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2021112号下午我系以班为单位在五号教学楼成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通过PPT讲解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各类火灾的不同扑灭方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随后主持人讲解到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同时,也给同学们讲述了突发性火灾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如火灾发生时众人的惊慌,是人所未知的,不良的环境会引发人内心的恐惧和慌乱,使人方向感丧失,判断力丧失 从而不能采取正确、安全的措施。在活动的最后,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真实的模拟了火灾发生时该如何逃亡,也使同学们明白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使我系学生深入的了解了火灾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我们要做到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