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294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材料工程系于20211124日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班班长组织实施。

本次班会通过“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人物列传之劳动模范”、“弘扬劳动精神”这三个篇章展开叙述,深刻展现了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伟大创造是人类文明的进步规律。班会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来进一步加深对于劳动节的了解,通过观看劳动模范们的生平事迹,感受劳动的魅力。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成就人生,人生因劳动而绚丽多彩。通过劳模精神,同学们明白了劳动离不开人类,离不开社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劳动。正是劳动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性与积极意义,意识到自身在用劳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在享受着他人提供给自己的劳动成果,明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劳动,我们每个人都是劳动者,是未来的主人,应该从小事做起,专注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光荣,拥抱更好的明天。

(撰稿、摄影:袁志文;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