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52

1213日是国家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表达对大屠杀遇难者的哀悼,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材料工程系于20211215日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及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使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公祭日在当今的意义。活动期间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的视频。在视频播放默哀期间,同学们也跟着集体默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历史,都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侵略战争的残暴与生命的可贵。我们不仅要记住民族的伤痛,更要铭记中华儿女那不屈的抗争精神。

通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追求和平,共同为和平友好作贡献。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苑志文;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