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268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2021121日,材料工程系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19821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行宪法是对1954年制定的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继承和发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通过观看PPT,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的地位、具体作用、具体表现以及懂法、守法的必要性,普及更多的宪法知识。在对宪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法、懂法和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了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意义,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制化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后续我们还会以宪法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学习,争取让同学们在最大程度上了解、吸收且消化。

(撰稿、摄影:吴一浩;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