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

发稿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70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280号)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新材料工程学院自接到学校该项工作安排以来,第一时间组织教师解读文件通知精神,细化工作内容和规范,积极与中国中钢集团对接项目申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近日,经河南省教育厅综合评审,确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大类+机械设计制造类+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钳工与材料性能检测方向)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为河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这是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作为“河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项目”以来的又一重要发展平台,为模具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下一步作为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河南推荐项目之一,我院教师将再接再厉,努力争取冲击国家级项目。

此次现场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申报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我院教师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新材料工程学院将以现场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核心教学设计,推进专业(群)建设改革,为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