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410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学籍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我院在新生报到时逐人通过“人脸识别”做好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新生本人信息的对比,新生报到后各系组织新生填写复查相关材料,并与其档案中的信息认真核对。对新生报到所需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严格核查并确认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一致,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及心理情况进行普测,新生报到后进行文化课专业测试,在每个宿舍张贴高考照片,将文件规定的复查要求逐一落实。召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新生复查的具体流程。

新生入学复查工作是保证高招录取公平、公正的关键环节,我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的审核机制。同时,切实做好复查过程中的新生安全稳定工作,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动员和心理疏导,使学生充分了解复查的意义,消除疑虑,确保复查工作顺利进行、日常教学不受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