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关于近期大风天气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稿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全体同学:

春季大风天气多发,极易诱发火灾、高空坠物伤人等事故为了您的人身健康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此温馨提示如下:

排查安全隐患:请及时排查整理、检查阳台、窗台放置的花盆、杂物等容易坠落物品及空调外挂机安装是否牢固。

小心高空坠物:避免在高大树枝下及楼体附近穿行;特别是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遮阳台下等有风险地带行走或逗留,以免被坠物砸伤。

注意行驶安全:出行前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谨慎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少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大风天气,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警惕火灾风险: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及时排除宿舍周围环境的火灾危险,严禁在室外使用明火。学生禁止抽烟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接触灰尘,避免大风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避开“狭管效应”: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0243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