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学院教学与实习实训

发稿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1787

2012年建系以来,我院建成了总面积810、设备总额达到850万元的12个专业实验实训室,生均设备值达到了2.0万元的校内实训基地。目前,我院拥有电梯维护与拆装实训中心、PLC实训室、液压传动与气动实训室、电工技能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行车标准化作业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售检票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实训室、交通站台安全门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运营管理控制实训室、城轨交通牵引供电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环控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系室外实训基地等多个实验实训场地。

在学校2013年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张丹丹老师荣获校级示范课评选一等奖,陈冲老师荣获校级说课竞赛一等奖。2014年5月17日,我院组队参加第七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技能大赛,荣获第三名。许栋刚被评为2015年度河南省文明教师;张丹丹、刘志远、朱海云等12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2016年及2017年校级说课讲课比赛中,我院张丹丹老师均获得学校第三名。2019年度,我院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两个教研室均获得学校“文明教研室”称号。

2015全省专升本考试中,我院学生郭晔以258分(总分300分)的好成绩荣获全省交通运输类总分第一名。

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实施“工学结合”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面向轨道交通职业群,培养学生,为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操作技能和学生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