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与大众传媒系对荥阳高村乡官峪村开展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653

按照市文明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和我院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4月19日,我系与大众传媒系志愿服务队共同对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我系与大众传媒系师生志愿服务队分小组,在村委陈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帮助清理卫生等活动形式,分组深入村民家中与孤寡老者亲切交谈,了解生活困难,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料理家务。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村民家院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为官峪村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同时,也展示了我系师生风采,增强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头弘扬和倡导社会新风,用温暖爱心汇聚青春正能量。

  

  结对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帮助打扫院落卫生   

帮助村民料理家务  

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