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系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稿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316

根据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我系于9月911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及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五个方面。

入学教育上,我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书记从当前的社会普遍现象—“低头族”为切入点,从一系列真实的数据和案例展开讲述,以点见面的教导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我系辅导员老师赵跃旭和胡庆乐,分别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制度、安全教育、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作了介绍。我系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声情并茂地给大一新生再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心理历程,并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都给予新生诸多意见和建议。

专业教育期间,我系陈冲、张丹丹、刘志远、朱海云等四位老师首先对我系交通机电技术、铁道供电技术和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的专业概况、专业发展规划、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组织新生同学对我系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实训室、自动售检票实训室、塞拉门实训室和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实训室等七个实训室进行了现场参观讲解。几位老师热情而专业的讲解,使新生对交通机电技术、铁道供电技术和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有了新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知,提升了新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

此次入学教育,加深2018级新生对我系的认知和了解,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有利于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特点和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角色的转变,促进新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李大伟书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陈冲老师在车站消防设备实训室进行专业教育  

张丹丹老师在行车组织实训室进行专业教育 

开学第一课“青春无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