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406

109日,我系支部在6号教学楼406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系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的有关条款,结合有关典型案例,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领会《条例》精神,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遵守、带头维护。要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运用,着重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纪律”新增条款内容的学习,坚持学用结合,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学体会,围绕有关章节和重点内容,联系实际、联系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继2015年修订之后,中国共产党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和力度。

全体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李大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