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53

5月7日下午,我系在号教学楼409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办成员、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我系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方针和路径,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我系青年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贡献青春与力量。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播现场

现场师生交流学习心得

  

  

                                                供稿:赵跃旭 | 摄影:张然 | 责编:赵跃旭 | 审核:孙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