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积极参与郑州地铁5号线初期运营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488

5月20日,在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初期运营首日,我系师生志愿者共49人,积极参与到地铁5号线初期运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为了开展好地铁5号线初期运营首日的志愿服务活动,5月19日下午,我系徐思成、陈冲、刘志远、张丹丹、李红梅、潘海洋、朱海云和张艳艳等9名老师带领4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地铁5号线市中心医院站进行车站设施设备参观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了解。在参观和了解过程中,车站张恩平站长为我系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5月20日当天,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四个服务小组,服务地点为后河芦站、陇海西路站、桐淮站和市中心医院站,分别由陈冲、刘志远、张丹丹、李红梅等四名老师各带领1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各服务小组的志愿者们分别在电梯口、闸机出入口、自动售票机和站台位置进行乘客的引导、咨询与安全提示等服务。经过一天的时间,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我系广大师生志愿者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系师生的课余学习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近距离的体验了轨道交通的工作环境。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充分展示了我系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了良好的郑职形象,传播了学院正能量。

售票咨询服务

路线咨询服务

与桐淮中心站点工作人员合影

我系志愿者合影  

  

  

  

                                        供稿:张丹丹 | 摄影:刘志远 | 责编:赵跃旭 | 审核:孙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