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和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12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践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系于5月份开展2016级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和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活动前期,我系高度重视、积极思考、措施有力,针对2016级就业困难学生相继制定了就业技能指导、求职岗位推送、求职心理调适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努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活动中,我系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就业指导和帮扶活动。57,胡庆乐老师在六号教学楼413教室开展“多渠道就业与提升就业能力”专题宣讲活动521,赵明慧、王文明老师在六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精准帮扶困难学生—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专题宣讲,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就业途径和就业技巧,增加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精准帮扶活动,实时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困难学生和帮扶师生链接起来,切实解决困难学生面临的问题。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就业技能有助于实现我系学生高质量就业今后,我系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和困难学生帮扶活动,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制度完善、落实有力、效果显著的特色学生管理工作格局。

  开展多渠道与提升就业能力专题宣讲会

胡庆乐老师讲解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赵明慧老师组织开展师生精准帮扶活动

  

  

  

  

                                              供稿:赵跃旭 | 摄影:王文明 | 责编:赵跃旭 | 审核: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