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977

12月3日下午,我系党总支部在6号教学楼406教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学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

我系党总支部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我系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学院党委有关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问题检视和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建议,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成员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我系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首先代表系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张建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有部署、有安排、有内容、有行动、有材料、有成果。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具体,剖析问题有深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出了问题,警醒了干部,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满意。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永无止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强化表率作用,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当好团结、服从、学习、干好本职工作的表率。

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和指导组指导意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担负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大责任。李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根”和“魂”,要强化带头意识,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上来;带头坚持担当实干,通过苦干、巧干、大干,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带头保持清廉本色,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来;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李大伟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系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与会人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供稿:赵跃旭 | 摄影:刘志远 | 责编:赵跃旭 | 审核:赵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