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部开展2019—2020学年团学干部培训

发稿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105

11月27日—12月6日,我系团总支部在六号教学楼406教室开展2019—2020学年团学干部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我系2018级和2019级全体团学干部,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学习、时政分析、素养与能力培养、交流讨论等多个培训课程。培训由我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开班仪式,系全体辅导员老师为课程主讲人。

在开班仪式上,李书记要求团学干部要端正态度、刻苦学习,敬业爱国爱校,强化纪律观念、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李书记告诫广大团学干部要有奉献意识和舍得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身边一切,同时要积极主动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认识,丰富自己的经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为期一周的团课,由我系辅导员老师孙中阳、胡庆乐、赵明慧、赵跃旭、王文明等五名老师,分别从“新时代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基本公文写作与办公软件使用”、“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养”、“团学活动组织与策划”、“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抵制邪教渗透”等五个主题进行授课。最后由赵跃旭老师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进行以“团学干部之我见”的主题交流讨论,并进行团课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使我系全体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塑造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团学骨干队伍,提高了广大团学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引导广大团学干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长为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学生重要力量。

  孙中阳老师讲授团课

  胡庆乐老师讲授团课

  赵明慧老师讲授团课

  赵跃旭老师讲授团课

  王文明老师讲授团课

  

  

  

                                        供稿:赵跃旭 | 摄影:靳帅涛 | 责编:赵跃旭 | 审核: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