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52

为了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我系于12月15日下午2点在6号教学楼405教室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三十万生灵。其次,各班辅导员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公祭日”并回顾历史,开展了“南京之殇永世不忘,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讲话,着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庄严宣誓:我们铭记,血雨腥风,民族屈辱;我们奋斗,励志复兴,敢于担当;我们许诺,发奋图强,圆梦中华!

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时代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在新年到来之际,总结沉淀、畅想未来,努力把个人的梦想、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

我系师生为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默哀

胡老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供稿:胡庆乐 | 摄影:韩昆育 | 责编:胡庆乐 | 审稿: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