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系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师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和校外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师生意外事故发生,我系于12月29日下午2点开展了全系师生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我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强调,假期安全教育要紧紧围绕学生易发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事故进行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减少学生意外伤亡事件的发生,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其次,各班辅导员组织我系全体学生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冬季防火、防冻灾、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努力做到离校不放松,假期保安全。最后,各班班长代表本班学生宣读假期安全承诺书。

安全,是每位师生的必修课,学习安全知识不在一朝一夕,而在时时处处。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师生纷纷表示,要遵守安全规范,掌握安全技能,为快乐的假期、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胡老师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班长宣读假期安全承诺书





                             供稿:胡庆乐 | 摄影:张雨泽 | 责编:胡庆乐 | 审稿: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