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23

根据郑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和学院相关工作通知安排,我系党总支部于7月2日,在6号教学楼409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专题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书记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要求,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文章原文。李书记指出,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之中和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因此,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学习,我系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系党总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为载体,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李书记主持专题会议

专题会议现场





                      供稿:赵跃旭 | 摄影:孙中阳 | 责编:胡庆乐 | 审核: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