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系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稿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453

为使2021级新生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我1027晚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根据我系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和专业教育工作安排,我系陈冲刘志远徐思成张艳艳等四位老师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

四位老师分别对我系三个专业的概况、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规划、实践教学、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组织新生同学分别对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实训室、自动售检票实训室、塞拉门实训室和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实训室等个实训室进行了现场参观讲解,使新生对交通机电技术、铁道供电技术和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新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

此次入学教育,使2020级新生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所应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形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有序开展,使广大新生同学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我系教师的细心、贴心和爱心,为今后新生更好的融入城轨大家庭,融入郑职大家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老师深入开展专业教育

刘老师组织开展专业教育

徐老师组织实训讲解

张老师组织实训讲解





                       供稿:许栋刚 | 摄影:许栋刚 | 责编:胡庆乐 | 审核: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