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系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努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系于11月30日下午在6号楼405、406教室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辅导员全面深入的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其次,辅导员引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责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自身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最后,学生代表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努力提高法律意识,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胡老师组织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相关知识





                             供稿:胡庆乐 | 摄影:娄豪杰 | 责编:胡庆乐 | 审核: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