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部门决算公开的文字说明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4-09-26   浏览次数:1579

一、部门概况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专科学校。学院创建于1976年,占地1004亩,在校生12000多人。现有教职工680人,博士14人,硕士268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31人,双师素质教师242人。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紧缺人才数控技术应用培训基地。学院目前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院团委、院工会、图书馆、保卫处等14个管理机构。现有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现代管理系、生物工程系、大众传媒系、汽车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软件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系、建筑工程系、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等12个教学系(院、处),开设应用电子技术、汽车运用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新闻采编与制作、生物技术及应用等38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两个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项目。2012年学院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特色院校建设项目单位。

二、决算数据说明

我院2013年度决算总收入9407.13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07.0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0.05万元。我院2013年度总支出为9407.13万元,决算支出构成为基本支出5657.78万元,项目支出3749.34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为200.05万元。收支结余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的发展目标、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包括办公设备、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等。

2013年我院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为119.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32万元,公务接待费33.7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比去年同期降低约13.95%,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共中央“八项规定”郑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二十条规定》的要求,学院领导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广大教职工严格执行制度标准,努力压缩三公经费开支的结果。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严格按照国家各项财经政策规定,把我院的财务工作做好、做细,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2014-09-25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