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旧公开版)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1329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能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专科学校。学院设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院团委、院工会、图书馆、保卫处等14个管理机构。学院近四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发挥聪明才智,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现有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现代管理系、生物工程系、大众传媒系、汽车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软件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系、建筑工程系、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等12个教学系(院、处),开设应用电子技术、汽车运用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新闻采编与制作、生物技术及应用等40多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两个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两个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项目。2012年学院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特色院校建设项目单位,生物、软件、汽车、电器四个专业群被列入特色院校重点支持项目。学院有郑州市生物制药重点实验室。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紧缺人才数控技术应用培训基地。

(二)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编制共439人,全部为事业编制。现有在职教职工412人,外聘教师每年120人左右,离退休教师共36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7052.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981.03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71.7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7052.79万元。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425.6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25.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5.7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5.66%;公用及运转支出5141.6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30.15%;项目支出6519.79万元,占预算总额的38.24%。主要项目是:

 1根据教思政【2013470号文件精神,思想道德建设经费预算安排资金226.99万元,确保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团委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活动正常进行。

 2根据财教[2007]92号文件精神,学生资助经费预算安排资金289万元。

    3、根据郑文【201349号文件精神,精神文明建设经费安排资金14万元,用于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

4根据教办【2012534号文件精神,校园安全保障费预算安排资金283.76万元,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

5根据豫教学【2008212号文件精神,就业经费预算安排资金46万元,以保证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6根据教办体卫艺【200941号文件精神,文艺体育经费预算安排资金48万元。为了保证学生体育课的正常开展,满足学生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的需要,从而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和文艺素养,掌握体育基本技能、技术,培养学生团结精神、荣辱观、集体主义思想。

7根据教财【200415号文件精神,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预算安排资金60万元。主要用于一些贷款毕业生还款时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适当帮助,以保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循环。

  8、根据教育部16号文(教高【200616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改善办学条件专项经费预算安排资金45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教学仪器购置和大型修缮三部分。

  9 根据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 图书采购预算安排资金200万元。以我院图书馆2015年规划为基础,以文献资源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为目标,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为学院及全体师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0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积极性的需要,.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及学术研究中心建设的需要,增强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的需要,提升学报的质量和影响力,2016年安排预算资金225万元。

    1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双创经费2016年安排预算资金150万元。创新创业改革工作涉及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项目主要内容包括: (一)人才培养体系创新25万元;(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建设50万元;(三)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25万元。(四)学生工作安排50万元。

    12 教学业务费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竞赛和实习实训三方面内容,2016年预算安排资金419.2万元。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度学院三公经费预算121.85万元,和2015年度预算持平。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