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报账员财务知识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1522

一、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为了做好学院财务基础工作、更好地激发各系、处室报账员的学习主动性和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普及会计基本技能,拓展会计视野,提高会计专业技能,为报账员提供一个知识竞技、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提高报账员会计专业技能,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展现报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学院准备举办本次会计技能大赛。

二、参赛对象及时间

参赛对象:全体报账员老师(财务处报账员除外)

活动时间:6月中旬下午1400-1500

三、参赛地点

5号教学楼207教室

四、参赛器具

试题卷、差旅费报销单、地方税务局定额发票及国家税务局定额发票彩印件,票据粘贴用白纸若干,固体胶棒、剪刀、签字笔、回形针等耗材均由财务处提供。

五、参赛项目与内容

1、理论比赛

(1)试题范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郑州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系奖励经费财务收支管理暂行办法(试行)》

2)试卷形式:闭卷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和判断题,满分30

2、差旅费报销单填制实践比赛,满分20

按照《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差旅费报销单填制完整、正确。

3、贴票实践比赛,满分50

给选手发放地方税务局定额发票彩印件每人10张,国家税务局定额发票彩印件每人发票10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每人3张,要求参赛选手在票据粘贴单上将各类票据粘贴完毕,要求整齐、科学、美观。

4、时间要求:理论比赛与实践比赛时间总计60分钟。

六、比赛规则

1、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包括理论答题和实践题目,选手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分配时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

2、下发答题纸和相关凭证后,要求选手在答题纸上书写本人姓名及系部名称。

3、比赛时间全场统一进行,参赛选手必须听从指挥。

4、待计时人员发出比赛开始口令后,参赛选手方可开始进行比赛。提前答题或进行实践操作的选手,取消比赛资格。

5、计时人员宣布比赛结束口令时,各选手应立即停止比赛内容。各选手应将试题及相关实践类凭证用回形针整理好发在各自桌面上,等待工作人员清点、查收。

6、比赛选手在比赛期间不得做出干扰其他选手和阻碍比赛顺利进行的行为。

七、奖励考核标准

此次比赛满分100分,由考评人员给予理论试卷比赛和实践比赛分别打分,按照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对选手的成绩进行排名。

八、考评人员

试卷部分考评人员由财务处组织,实践部分由参赛人员对完成的参赛票据互评,财务处负责统计考评结果。

九、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

  

  

  

  

  

财务处

201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