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务审计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767

财务审计知识培训现场

张云峰院长讲话

冯浩处长进行“三公经费”审计知识培训

崔鸿勋主任进行“小金库”审计知识培训

2017112日下午,我院在图文楼504会议室召开了财务审计专项培训会。会议由张云峰院长主持,特邀郑州市审计局机关事业处冯浩处长和郑州市审计局督查办崔鸿勋主任进行了专题讲座,财务处处长张红亮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报账员及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浩处长针对“三公经费”对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从“三公经费”的概念到实际执行的实务操作到“三公经费”审计检查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冯处长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逐点剖析。另外,冯处长针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环节和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听课也非常专注。会上,崔鸿勋主任结合审计案件,针对“小金库”的各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和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大家更加意识到了对单位私设“小金库”的危害,以及切除“小金库”这个“毒瘤”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此次会议,增强了我院各系、各部门对“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知识积累,学习到了“小金库”的表现和危害性,提升了各系、各部门在财务工作执行上的法律意识,为我院合理、合法地开展各项财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