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及2019年-2021年三年预算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2629


20181025日上午,我院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及2019-2021年三年预算规划工作会议。会议由苗晋琦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培军院长对2018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他提出,各部门预算工作做的不精准,不科学,需要提高财务预算意识。对于2019-2021年三年预算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薛院长提出,此项工作整体上做的不理想,大部分只考虑正常工作,基本没考虑“特高计划”经费。薛院长要求,未来三年财务预算规划思路要清晰、要紧紧围绕专业建设进行;预算编制要有依据,要遵守相关文件规定和实际需要;预算编制必须精准、可执行,必须科学编制。

苗晋琦书记关于未来三年财务预算规划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履行岗位使命,提高认识,不能消极应付,不能腐败。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第二,财务预算要高瞻远瞩,要与“双高”相契合,与五年规划相契合。第三,预算编制方法要有广泛的基础,要几上几下,认真研究和提炼梳理。第四,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的考核情况。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各系、各部门对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未来三年财务预算规划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提升了各系、各部门在预算工作上的法律意识和财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