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预算执行部门支付推进会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067

2019620日上午,我院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预算执行部门支付推进会议。会议由张云峰院长主持,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要求各系、部门负责人截止到2019年5月底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及下一步项目安排部署计划做出详述。参会的各部门负责、各系主任、书记依次向薛院长做出汇报,并提出在2019年预算资金执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执行过程中如何有效的落实。在听取了各部门的阐述后,结合实际情况,薛院长对各个部门预算执行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详细的了解分析,针对现阶段的项目要求各系、部要做到积极的落实;对于下一步工作要做到提前计划,有前瞻性,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建议。

张院长针对当前执行情况及下一步的安排部署做出以下要求:第一,各部门要有计划,有安排,统筹各方面工作,提高工作的安排性第二,对于财政局已批复的需六月底完成的的项目,应尽快推进,有效落实第三,工作上要超前性,同时简化内外部工作流程,加快工作的推进第四,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要找问题、找差距,不推卸责任第五,工作要有协调性,要及时沟通,各部门工作要具体、细致,提升工作效率。

薛院长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做出总结性的讲话,他提出,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制度工作,预算执行工作要与“双高”相契合,与我校的“五年规划”相契合第二,对于预算列表中的项目,特别是6月底需完成的项目,要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督导,并要求一般项目,一周一报;重大项目,一天一报第三,对于有些未计划的项目,财务处负责资金调整,做好资金的高效分配。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各系、各部门对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各系、各部门在财务工作执行上的执行力,为我院稳步的开展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财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