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预算支付进度专题推进会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565


2020520日上午,我校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学院预算支付进度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张云峰主持,薛培军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及财务处预算处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张云峰、财务处处长张红亮传达了514日财政局“2020年高校预算推进会”会议精神。根据4月底各院校专项资金支付进度,市财政局强调今后将针对完成支付情况设定考核办法,奖勤罚懒。凡在考核节点(6月底、9月底、11月底)排名倒数第一且达不到支付比例的,将未达到比例资金收回,奖励给排名第一单位;年终倒数第一且未达到100%支付比例的,将调减下一年度生均拨款,各高校采取竞争机制。市财政局还为各院校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支付方法,并提出6月节点专项资金的支付要求。

我院高度重视会议的相关要求,通知各系部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上报6月底预算进度计划。薛院长在会上针对各系部上报的支付计划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根据工作开展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相应解决办法。他强调各部门要分项目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在项目支付进度上下功夫,及时调整支付思路,要求6月底克服困难完成支付的60%

针对预算支付工作的实施,我校制定了两项政策:第一,采取主管领导负责制,树立责任意识,紧盯支付进度,做到有效的督促。第二,学院成立以王红梅书记为组长、党政办协调负责的预算支付进度专项监督小组,对学院整体支付进度进行汇报督促。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各系部对2020年预算执行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有效的加快了支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