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职责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14-10-21查看次数:1108

宣传部是院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我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范围是:

一、负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和分析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提出改进和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意见,制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在学院师生员工中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普法宣传教育。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三、负责学院思想、文化、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学院各级各类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的审核或备案。

四、负责指导学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日常开展,负责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信息的编发、上报工作。
五、负责学院统战和宗教工作。指导、协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加强自身建设。

六、负责建立和培训宣传报道队伍,做好对外宣传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学院网络信息的审核、编发工作;负责规划和指导实施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七、负责学院网站和官方微博建设的组织与管理工作。负责查询和帮助侦破利用网络造谣中伤、诽谤污蔑他人的行为。

八、负责组织协调学院重大活动的摄录工作;负责学院宣传信息、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负责学院校史馆管理、接待工作,负责学院宣传橱窗的规划和布展工作。

九、负责院报的编印、管理工作。审核、检查学院各种对外宣传品。

十、负责编印政治学习与思想教育材料,做好政治思想教育书籍的订购、分发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