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统战快讯
统战快讯

我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4-23查看次数:347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图文信息楼403室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梁玉欣主持。
  座谈会上,梁玉欣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背景,重温了五一口号具体内容。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个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代表同志踊跃畅谈,共同探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纪念活动,要继续学习和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爱民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品格,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为学院与中原经济区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