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2013年技能人才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12查看次数:303

各处、系、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郑办〔2008〕25号)和《郑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郑人才〔2012〕3号)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经学院研究决定,将开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技能人才宣传月活动。现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技能人才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于5月14日前将宣传活动相关材料交到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2013年4月11日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技能人才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技能人才是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生产服务一线具有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人才,是全社会优质产品直接制造者和服务的提供者,是从业人数众多的就业群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开展技能人才宣传月活动,对于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扭转社会上“重文凭轻技能、重学历轻能力”等的传统观念,加强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其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准备就业的劳动者接受职业教育培训,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培训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实施《郑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紧紧围绕“十二五”我市技能人才工作目标和任务,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宣传工作主线,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创新高效,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优秀技能人才的先进典型事迹、培养技能人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局面,为促进技能人才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二、活动主题  

民生为本、人才优先

   三、活动时间

2013年4月1日―5月13日

四、成立技能人才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桂兰(院党委书记)

崔振兴(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副组长:王建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肖世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马振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蔡同庆(副院级领导)

员:

张建伟 张为民 梁玉欣 任正杰 巴玉强            

刘华强 宋建申 王  凯 张红亮 杨铁贵  

孙国安 周丽坤 张新伟 程春杰 张海斌

赵长福 崔鹏云 平根建 李大伟 崔慧霞

李海潮 蔡  红 常秉琨 王云龙 刘宏勋  

李英丽 白  玲 徐爱儒 王锡俭 张慧珠

李保民 王晓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学院。

任:王建庄(兼)

副主任:梁玉欣 崔慧霞 王锡俭

成  员:樊彩霞 吕文玲 成艳军 刘建华

   五、宣传内容

(一)宣传《国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中组发〔2011〕11号)和《郑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特别是实施规划的重大意义和有关技能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工程和举措,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宣传国家及省市有关就业准入制度、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表彰激励措施,正确理解、全面把握、自觉贯彻执行好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和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技能培训对于增强劳动者就业能力、工作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重要性的认识。

(三)宣传优秀技能人才特别是第二届郑州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成功创业的先进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宣传优秀企业、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积极探索建立技能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局面。

六、活动形式                                              

(一)广泛宣传。通过制作板报、张贴宣传画、印发宣传彩页、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学院鉴定所负责宣传板块、宣传彩页、横幅的制作;团委负责校内黑板报宣传; 网管中心配合鉴定所利用学院网站进行宣传;各系在活动月期间制作1-2块活动宣传展板。

(二)专题会议。为加强学生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策的了解,鉴定所要在校内针对各班级学生干部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是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宣传发动、积极参与,紧扣主题,围绕宣传内容开展宣传工作,重点宣传高技能人才典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学院办学特色和就业情况等,提高全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可程度。

(三)务求实效,确保效果。要坚持实事求是,正面宣传,切实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咨询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宣传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把宣传效果落实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视、关心和支持上,落实到建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评价和使用的长效机制上来,落实到建设郑州都市区对技能人才的强烈需求上来。使高技能人才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技能人才的作用充分发挥,其社会地位和薪酬待遇不断提高。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