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关于在学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读书竞赛“五强化五评比”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1-09-19查看次数:839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建设,推动读书竞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根据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读书竞赛“五强化五评比”活动的通知》(郑组通[2011]43号),经研究决定,在学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读书竞赛“五强化五评比”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从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

二、活动内容

(一)强化落实,评比制度是否健全。按照全市读书竞赛活动总体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积极扎实开展落实。

(二)强化载体,评比形式内容是否灵活丰富。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的学习需要,围绕党的建设、宏观经济政策、国际国内形势等内容定期举办专题讲座,学习新政策,熟悉新业务,提高新本领。采取集中培训、读书会、研讨会、心得交流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畅谈读书心得,交流学习经验。

(三)强化督学,评比措施是否到位。对照年度学习计划,对读书任务完成情况及学习效果及时进行自我小结和评价,自我检查,自我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每季度一次督查、考核,并于年中或年末进行重点考核,对学习任务完成较好的给予表扬;对学习任务完成不好的给予通批评。

(四)强化学习,评比学风是否浓厚。根据推荐书目(见附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计划性和实效性。学院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干部职工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利用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在学院网站上开设“读书学习经验交流”专栏,发表优秀文章,交流读书心得,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五)强化效果,评比学用结合是否紧密。继续推行述学、评学、考学制度。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统一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年底,县处级干部在年度考核述职时要述学,对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时要评学,考评时要考学。上级党委将根据调阅学习档案和学习笔记的情况,对领导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将其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作为郑州市委“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评选表彰的条件。

三、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读书竞赛活动范围广、要求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运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确定活动方案,做到保证读书时间、保证学习资料、保证学习质量,促进素质新跃升、促进工作新进步。

(二)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各党支部要不断丰富读书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形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踊跃参与,巩固活动成果。要在活动中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模范带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三)健全制度,保持长效。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活动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尽快转化为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交流研讨制度、考试考核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形成活动的长效机制。

附件: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竞赛活动2011年推荐书

                              二一一年九月十九日


附件:

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竞赛活动2011年推荐书

序号

书名

作者(编写单位)

出版单位

1

《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重要言论汇编》

本书编组人民日报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2

《中国共产党简史》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中共党史出版社

3

《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何平

河南大学出版社

4

《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十八谈”》

何平

河南大学出版社

5

《领导干部城乡规划建设知识读本》

曾光寿

建筑工业出版社

6

《公共危机管理案例》

王敬波

研究出版社

7

《与中国官员谈经济学》

王东京

广东省出版集团

8

《中国大趋势2

李宗南文锋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9

《沉思录》

奥勒留

北京出版社

10

《做最好的自己》

李开复

人民出版社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